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研究生外语党支部开展“2021年教师节学党史暨师德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党史教育,弘扬师德初心

——研究生外语党支部开展“2021年教师节学党史暨师德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9月28日下午,为了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正气,提高教师自身修养,研究生外语党支部开展了党史教育、师风师德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研外党支部组织,研外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尹宇老师主持。首先,尹宇老师和教研室全体老师们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每位党员选择了自己印象深刻的段落进行朗读和分享,使同志们更深入的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不易与成就,认识到了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事实就是,知行合一。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其次,尹宇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观看其动画版进行学习与解析。该准则划定了教师基本底线,更加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依据。准则分别提出十个方面的要求: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各方面都要为人师表。

第三,教研室老师们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中对东北师范大学首届“郑德荣式好老师”获得者刘群教授的介绍。大家对刘群教授的光荣事迹表示感动和高度的评价。他在学院急需人才的背景下, 以一己之力带动学科发展,并且以其学术能力和人格魅力感召了许多学生在留学后回国回校贡献力量。教研室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刘老师为榜样,有责任心,为人师表,在知识上、道德上感召学生。

最后,尹宇老师组织教研室教师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研讨,大家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每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大有收获。党史学习教育使自己对相应党史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体验和理解。对“十项准则”和刘群教授事迹的学习,让老师们更加立志坚守本职岗位,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张诗卉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