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基层党支部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中央号召广大党员开展“四史”学习的精神指引下,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各教工党支部党员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活动。

5月21日中午,来自各教工党支部的部分党员老师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观了以党的代表大会发展历程为主要内容的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同学进行了义务讲解。

通过讲解,党员们了解到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开始,到现在一百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共召开了十九届代表大会的历程。这期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次代表大会,充分展现出我党在新中国进程中的决定性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再次深深地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改革开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体现了我党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面向未来的历史主动和历史自觉。党员们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展览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言马”的精神,全体党员也将在此次建党一百周年庆祝活动中展示出自己的风采。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