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校领导参加外国语学院“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12月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副校长王增平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北京及保定两地党政领导班子共同参加。

会议由学院院长康建刚主持,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十三五”发展回顾、“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指导思想与总体目标、主要任务与举措、关键发展指标五个方面的发展规划。保定校区英语系主任高霄就如何加强高校外语人才培养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以党建为引领,以能源电力特色外语人才培养为定位,通过两条路径,在四个方面,实现四维突破。

王增平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外国语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给予了肯定,认为内容较为全面,语言组织较好,同时也指出了重点不够突出、问题挖掘不够深入等不足。他提出应进一步深入思考,找到问题的根源,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他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突破、人才培养质量等我院面临的重大挑战上,提出了新的思路。他要求我院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突破自身局限,在学科交叉融合、非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等方向挖掘新的潜力。

学院将在此次专题研讨会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修改、完善,书写好新时代学院发展的奋进之笔,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外院贡献。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