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专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言版本进课堂教学体系建设”项目推进会

2022年7月1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外语专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言版本进课堂教学体系建设”项目线上推进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刘辉主持,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辉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立项情况。“外语专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言版本进课堂教学体系建设”项目获批华北电力大学2022年校级教学研究与改革重点项目立项。项目立足学院实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入外语教学,力求打造“外语思政”特色品牌课程,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英文版、法文版、德文版、日文版进课堂。刘辉激励大家尽快将项目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接着,项目组成员郑蓉颖介绍了项目开展的设想,从素材整理、文章选择、题型设计、后续支持等方面谈了项目落实的方案。全体项目组老师们展开讨论,对于项目的推进和后续的建设从教材内容、课程设置、课时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并给予了可行性的建设意见。

最后,刘辉对于整个项目的未来前景做了期许和展望,同时鼓励全体项目组成员,要抓住暑期的良好时机开展工作,努力打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言版本进课堂教学体系,全面深入推进外语课程思政建设。


撰稿:郑蓉颖

初审:刘   辉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