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学习优秀课程思政经验,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4月20日,我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汇报研讨会。桑瑞、陈蓓、王皎皎三位老师分别就参加“外研社”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学习内容进行研讨汇报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康建刚、党委副书记马冬及全院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辉主持。

(刘辉副院长主持会议)

桑瑞老师以南京大学王守仁教授的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为切入点,细致讲解了王教授所提出的外语教师提升育人素养的三个重要方面,即“站位更高”“教学更优”“科研更强”。随后桑瑞老师还分享了北外张虹副教授就《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章程》(本科英语组)所作的详细解读,指出八个关键问题,从学情、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提出意见。   

(桑瑞作分享)

陈蓓老师以“挖掘教材内涵,融入课程思政”为分享主题,细致阐述如何在“挖掘”教材内涵的基础上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建议广大外语教师在教学中既要“走进文本”,又能“跳出文本”,使教材充分发挥“Bring the world to the classroom and the classroom to life”的作用。

(陈蓓谈课程思政)

王皎皎老师则以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参赛经验来谈“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共同体构建”,通过参赛团队的反思,从教材的挖掘与选用、育人目标的评价和共同体的延续与发展三个角度提供了建议。参赛团队还特别提到,外研社为各教材提供的教学素材、研修班和虚拟教研室等资源也为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思路与方法。

(王皎皎作分享)

此次课程思政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内涵,结合课程和对象做好思政教育的设计和规划,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学、管理、评价的能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