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系列研讨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院分别于10月27日、28日组织两地班子成员、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硕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会议围绕如何提升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展开讨论。班子成员、与会导师等分别就研究生培养如何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行业发展、服务于华电的主流学科,如何提高我院研究生跨学科、跨文化研究能力、实践创新能力等提出了自己建议和意见。

会议认为,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在具体的科研、教学实践中,加强学术道德、学术诚信、学术规范的教育,从研究生培养各环节入手,强化各培养环节的质量监控,要实现研究生评奖评优体系的科学化、延续性。加强对学术型研究生要加强引导,培养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加强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基地建设,紧随社会需求,增强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要通过加强国际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研究生。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硕士生导师科研、教学团队建设,增强团队意识,建立健全激发导师和研究生潜能的机制体制。研究生导师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水平和专业素养,将自己的专长和研究领域与研究生的兴趣结合,指导学生不断提高学术论文的写作质量,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实习和就业情况,在做人、做学问上起到表率作用。培养要根据研究生特点,制定学业和职业规划,对学生分类指导。

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思路,与会导师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任务,更加坚定了研究生教育的“四为”的培养方向。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