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朋辈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各位考生积累复试经验、提高备考效率,3月4日下午3点,外国语学院在主楼C501会议室举办考研复试朋辈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团委书记王悦、学院研究生代表杨玥、伏鑫悦共同分享和指导考研复试与调剂的宝贵经验,会议由王悦主持。

马冬就历年考研复试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提出四个“早”原则,即早计划、早动手、早联系、早复习,作为研究生复试的重要策略。他嘱咐考研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了解考研院校复试要求,扎实理论知识,全力以赴争取一切可以考上研究生的机会。

王悦提醒考研同学们要注意仪容仪表,在复试时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她强调了个人材料在复试中的重要性,指出详略得当的简历是展示自己学术成果、实践经历和综合素质的关键,希望大家面试过程中心态平和,实事求是。杨玥同学根据复试经历,分享了考研的调剂规则及技巧,提醒考生要充分了解调剂的基本规则和要求,分享笔试考察题型,推荐参考书目,鼓励考研同学在面试时保持自信。伏鑫悦同学讲述复试流程,从综合面试的考试内容、考核方式和注意事项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助力各位考生在复试“收官之战”出色发挥。

整场交流会氛围轻松愉悦,考研同学与研究生学姐积极互动。考研复试朋辈经验交流会是学院为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提供的一个分享经验、交流想法、疏导情绪、答疑解惑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更好地了解复试相关事宜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预祝同学们复试顺利,成功上岸!

文字:伏鑫悦

初审:王 悦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