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华电学子在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北京赛区中获佳绩

2023年度“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北京赛区决赛于11月5日落下帷幕。“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连续6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本届大赛进行了全面升级,省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指导,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分会、北京市高校英语类专业群、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旨在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并获得校工创中心和网信办大力支持。针对今年比赛新情况,学院制定相应筹备方案,及时进行推广宣传,灵活调整校赛选拔方式,改变以往自主命题模式,组织学生在校内机房参加大赛组委会举办的全国统一线上初赛,并安排专业老师为选手提供技术支持,遴选出对大赛主题要求理解更深刻、外语综合能力强的选手晋级北京赛区省赛。学院为参加北京赛区比赛的选手安排指导教师提供一对一的赛前指导,购置备赛书籍,并为以线上方式比赛选手配置考试场地及监考员,助力选手在省赛中展露风采、取得佳绩。

??12.jpg

外国语学院组织校内初赛

??13.jpg

选手与指导教师前往北京林业大学参加演讲省赛

??8.jpg

选手与指导教师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口译省赛

??9.jpg

选手与指导教师前往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笔译省赛

在本届比赛中,华电学子共斩获金奖3项、银奖7项、铜奖7项,在所获奖项类别和数量方面均取得新突破。其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闰宇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在英语组笔译比赛中获得金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姚乐心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竞研在英语组演讲比赛中获得金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三位金奖获得者将代表北京赛区角逐全国总决赛。

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过硬的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思维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志存高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学院外语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彰显了华电学子的综合素养。外国语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推动外语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恭喜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尽显风采、斩获佳绩!希望华电学子能够继续扎实自身基础,厚积薄发,砥砺奋进,志气满襟,再传佳音!

赛项

获奖学生

所在学院

奖项

指导老师

英语组笔译

王闰宇

外国语学院

金奖(晋级国赛)

李占芳

王誉婉

国际教育学院

铜奖

吴学惠

英语组演讲

姚乐心

外国语学院

金奖(晋级国赛)

杨春红

王竞研

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奖(晋级国赛)

刘辉

余歌

国际教育学院

铜奖

崔靓

英语组口译

邹璐蓼

外国语学院

银奖

王欣

吴彦熹

经济与管理学院

铜奖

高晓薇

英语组写作

(线上进行)

周鸣宇

国际教育学院

银奖

郑蓉颖

胡书润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银奖

皇甫伟

严安

经济管理学院

银奖

李一坤

赵嫣然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银奖

陈蓓

王闰宇

外国语学院

铜奖

司薇

英语组阅读

(线上进行)

韩童苏

经济与管理学院

银奖

金英

张怡

经济与管理学院

银奖

陈艳颖

王启昱

国际教育学院

铜奖

岳剑英

夏鑫

数理学院

铜奖

赵燕飞

韩霞

外国语学院

铜奖

李丽君

文字:王闰宇

初审:王悦

复审:张倩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