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研外2266党支部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研外2266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在沙河院区励精楼407教室观看开幕式直播,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党领导全国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开幕式伊始,研外2266党支部成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幕式进行中,支部成员全神贯注,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学习讲话精神,记录重点和个人心得。

开幕式结束后,支部成员进行热烈讨论,纷纷为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欢欣鼓舞,对我党未来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并结合自身经历发表感言。

支部积极分子曾莹说,海南是她的家乡,海南岛的发展彰显着我党的英明决策。政策方针的扶持,中央的高度重视,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使海南从闭塞的小岛发展为现在的自贸港,每一步都彰显着党的领导的正确性。

支部党员杜婉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寄语和期望,干事业、做学问好比钉钉子,钉钉子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把钉子钉实打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才能大有成效。

支部党员房凌嘉说,回顾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对青年寄予深切期望,作为翻译专业的学生,我们要努力提升自己,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孙静文称,她深刻地意识到了党和国家始终维护着人民的根本利益。她的家乡曾经雾霾严重,党和国家的政策与财政支持使得空气质量得到改善,这一切都要感谢党和国家。

最后,支部书记毛龙对此次开幕式重要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他鼓励支部成员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时刻关注党的二十大会议进程,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学习圆满结束,研外2266党支部全体党员均表示,通过此次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大家都深受鼓舞,受益匪浅,并表示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初审:曹芷涵 毛龙

复审:宋雨薇 马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