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前往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9至20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西柏坡开展实地参观学习。学习先辈事迹,感悟西柏坡精神,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19日下午,一行人到达西柏坡后,马冬老师先为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是民族复兴的领导核心”的专题讲座,从六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进行了论述。马冬老师指出,“在中国共产党重要的历史转折时期,我们党形成了西柏坡精神,如今深刻认识西柏坡精神的主要内涵,对于不断推进党的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专题讲座后,一行人前往北庄村参观,进行现场教学。大家首先学习了北庄村的历史。从战争时期走来,在建设时期奋进,这座传承红色精神的村庄在今天向我们展示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走过的岁月。“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钢......”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从这里唱响,成了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一首革命歌曲。当天下午,我们在这里再次唱响这首歌曲,回顾中国共产党历史,领悟中国共产党精神。

6月20日,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在五大书记铜像广场前向伟人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唤醒了党员同志们的入党初心,也提醒了党员同志们在工作学习中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在西柏坡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带领,大家参观了各个展厅,深入了解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故事和解放战争后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温了三大战役中西柏坡军民共同作战的光荣历史,学习了“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和“依靠群众、团结统一”的西柏坡精神。

随后,党支部成员前往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参观学习。中共中央旧址包含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和董必武等领导同志的旧居,防空洞,军委作战室和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领导同志们在艰苦条件下对三大战役进行指挥并以少胜多的历史事迹激励了党员同志们要牢记“两个务必”作风。

在此次实地学习中,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生动学习理解党史,深刻领悟西柏坡精神。大家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学习中,继续坚持党史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