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 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学习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神话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文件精神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时代着眼新未来,聚焦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英语专业党支部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于2022年6月开展了系列活动,提高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学习主题活动之一,英语专业党支部所含的英语专业教研室和翻译专业教研室分别召开教风建设学习交流会。全体教师对相关“三风”建设文件进行了全面学习并展开讨论,积极探讨提升教师素质和改进教学模式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做好教学建设工作,分享课程建设和教学建设心得与感悟。

学习主题活动之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系列论坛。教师聆听了讲座,学习了《塑造有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新时代师范大学的育人使命与教育担当》、《大学之道与大学教师》、《从“好老师”到“好先生”》、《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等相关讲座内容。

学习主题活动之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相关工作安排,不但做“好老师”,更要做“大先生”,扎实推进毕业生在论文撰写期间的学术指导及毕业实习,在自身岗位上做好表率。6月是毕业的季节,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教师积极应对疫情下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顺利完成本科生、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为保证2022届毕业生有序毕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支部在组织理论学习和指导实践活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做好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赋能上多下功夫,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撰稿:郑蓉颖

初审: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