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

凝聚基层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外国语学院开展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提升团员先进性,4月16日,我院开展了优秀团支部评选活动。各团支部分别从支部工作、学风建设、班风建设、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展示了在过去一年中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首先,团委书记李伯远老师发言,介绍本次优秀团支部评选情况。本次活动共有15个支部参与,各团支书将以视频、演示文稿等形式,展示支部成果,分享活动经验,交流组织心得。

在支部工作方面,各团支部均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多次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并融入党史学习等相关内容,深化团日活动的教育意义。通过参观历史博物馆、线上观看视频、分享切身经历、手写心得体会等等,调动了团员参与的积极性,也加强了团员之间的情感联系,提高了团员的基本素养,增强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学风建设方面,各团支部积极建立学习小组、开展“英语角”活动等,形成互帮互助、勤勉奋进的良好学风。另外,还在专业老师、班主任的指导下,参与各类学习打卡活动,积极参与各类比赛中,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展示了团员积极求知的良好风貌。

班风建设方面,各团支部定期举办各类班级团建活动,建立和谐友爱、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班集体,给同学们家一样的温暖。例如,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谈心活动,保证团员的心理健康,增强凝聚力;团支书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弘扬乐于助人、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

组织建设方面,团支书分享了在举办团日活动过程中的准备工作,与团干部分工合作,做好团日活动的记录,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此外,定期展开组织生活会,增强团支部的纪律性,保持团干部的先进性。

最后,经由不记名投票,评选出本次优秀团支部。李伯远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未来的团支部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各团支部能不忘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学习优秀榜样,凝聚基层力量,争取将团支部建设得更好,让广大团员参与进来,共同献礼建党百年。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