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与网易有道共建教育实习基地

6月3日,我院康建刚院长一行赴网易有道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网易有道)访问,并正式共建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学院院长康建刚、副院长刘辉、翻译教研室主任马晓颖、副主任刘斌等与网易有道人工翻译事业部总经理谢婵娟、全球翻译资源协调经理兼我院校外研究生导师李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康建刚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理念及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情况。谢婵娟介绍了网易有道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以及先期与部分院校的合作情况。随后,李强对曾辅导过的华电学生做了报告,刘辉对目前在校生源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就合作的领域提出了一些具体设想,并就本科生及研究生专业实习和实践、相关领域翻译培训和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之后双方举行了“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以及“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外研究生导师”证书授予仪式。

网易有道是国内领先的智能学习公司,为纽交所上市公司,此次合作提升了外国语学院实习基地的层次,能够为学生提供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的实习机会,为下一步拓宽合作空间、加强校企合作、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奠定了基础,也为做好学院翻译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较好的推动了学院翻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