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主题教育活动

为号召全体党员同志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学院党委陆续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专题纪录片、组织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展览等活动,号召学院师生共同纪念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12月29日中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主C606会议室共同观看了《为了和平》专题纪录片。

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向讲述了本次活动的内容和目的,鼓励大家了解历史,提高思想水平,从历史的记录中感受共产党人过往的奋斗史,珍视现在的和平生活,最关键要学习先辈们不屈不挠、迎难而上是奋斗和拼搏精神。同时建议所有党员将这一活动与课程思政相结合,将思政教育融入到各项教学之中,有助于学院师生在丰富历史知识的同时,提升思政水平。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为了和平》第六集《伟大的胜利》。该片主要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展现了革命前辈大无畏的爱国精神和英雄气概,他们共同保卫了刚刚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安全。抗美援朝战争深刻影响和改变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亚洲乃至世界的政治格局,同时锤炼了经过严酷战争洗礼的人民军队,鲜明昭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在最后的活动小结中,寄语各位党员同志要牢记抗美援朝精神,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并强调学生党员应该利用寒假的社会实践,把握时事,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社会各方面建设的进展和需求,将所学融入实践,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的抗美援朝精神。

周轶欧老师在活动后的采访中分享了个人的感想,她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以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精神,用生命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应当感恩革命先辈,铭记抗美援朝历史,肩负起我们的时代责任。在回答青年党员们如何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问题时,她说,一方面要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像抗美援朝中的革命前辈一样,随时准备为保家卫国牺牲一切。另一方面要厚植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困难,勇于创新。同时也要增强国际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是激励中国人民志愿军奔赴朝鲜战场的重要动因。中国共产党既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又坚持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师生,在学习外语的同时,更应该开拓国际视野,关心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除了观看纪录片,学院党委还组织师生党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抗美援朝70周年展览,让广大师生党员更加深入的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鼓舞大家树立不屈不挠、砥砺奋进的时代情怀。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学院每一名党员都重温了抗美援朝奋发图强的家国记忆,充分感受到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看到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为祖国做出的重大牺牲与巨大贡献,对不畏艰难、勇于抗争、砥砺奋进的革命前辈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志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斗争先。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