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内指导组第二组组长朱常宝及主题教育各工作组的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徐玲玲主持。

徐玲玲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党委理论中心组结合主题教育的学习要求,进行了11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调研。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座谈会等,认真查摆个人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积极推进落实和解决调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会上,徐玲玲进行本年度校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说明,并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作了对照检查。她表示,学院党委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和校内巡察反馈意见落实工作,通过查找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差距,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和改进措施,在主题教育中取得不少收获,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率先以课程思政和党员导师制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入探索立德树人作用,在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中补齐发展短板,切实提高学院各项工作水平。

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徐玲玲进行总结,要求领导班子及成员在民主生活会后,对检查和反映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梳理,列出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朱常宝对民主生活会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对外国语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认为每位成员能聚焦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能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希望学院能进一步深化认识问题,提出措施,进一步将提出的问题转化成成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建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推动党员导师制,加强党支部建设;二是事业发展方面要抓好教学和科研,在教学和学生工作中能依据学科和学生特点做出特色;三是班子建设方面要做到党政紧密合作,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通过主题教育上新台阶。

徐玲玲表态发言,表示民主生活会为我们下一步整改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推进下一步工作做了很好的思想铺垫。学院党委将继续有目标、有重点开展工作,巩固推进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