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2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副书记马冬、副院长刘辉及各党委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于喜海主持。

会上,于喜海首先传达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相关精神,就文件的学习传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讨论,领会精神实质。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学习该方案,做到人员全覆盖,方式多样化,以教研室、党小组、班集体为单位全面学习,着重关注“破五唯”的倾向;二是要与《方案》华北电力大学的具体改革结合起来;三是要学有成效,学出举措。对标学院实际情况,拿出实际的学习成果,深化“总体方案落实表”;四是要与学校、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相结合。

随后各位参会老师对于《方案》的学习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刘辉表示,要突出“破五唯”,加强同行评议,在年度考核中剔除对学科学术影响低、贡献度不高的期刊;马冬表示落实学习《方案》至关重要,对于推进学生工作以及教师评价制度的完善都具有积极作用;张倩指出,对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有利于加强对学生的德育,同时对老师的评价不能单以学术研究为标准;郑蓉颖老师则认为《方案》中的各项举措,能够加强学校、老师、学生之间的共同参与,推进教育不断发展;李伯远提到,《方案》有助于强化一线学生工作,对于自身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

此次会议对于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内容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时有利于加强学生、教师工作的有效开展,推进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随后,在于喜海的组织下,与会人员又学习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要将文件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要实现支部活动正常化,创新活动开展内容,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杜绝形式主义,落实各级责任。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