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二党支部召开《意见》学习研讨会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大英二党支部《意见》学习研讨会

为了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大英二党支部于2022年4月21日中午1点,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欣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题为“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首先,支部书记王欣带领大英二全体党员教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这次印发的《意见》着眼“坚定历史自信”“增强理论自觉”“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宗旨意识”“激发昂扬斗志”“永葆初心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通过学习文件,大家意识到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一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得党员们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有了更透彻地理解,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意见》文件学习过后,支部党员、外国语学院院长康建刚同志首先发言,他指出,要用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进一步推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聚焦师生需求,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全面提升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质量。

接下来支部其他党员教师也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以及所学所思,进行了踊跃地发言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态化、长效化,贵在知行合一、关键在行动。党员教师要全面系统、长期深入地学习党史,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思政课程的要求来指引自己的实践教学,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新一代人才。

学习研讨会前,大英二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求每位党员教师提前学习《意见》文件内容,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为开好本次学习研讨会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稿/图:彭霞媚

审核: 马    冬

终审: 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