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逐梦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领会大会重要思想,增强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12月初,我院各团支部陆续开展了以“青春逐梦心向党,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以团课宣讲、分组调研、影音教学等形式引导同学们齐心向党、砥砺奋进。

各团支部围绕“新征程,新蓝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内容,在学院团委的带领和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交流感想。

围绕本次团日活动主题,各团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十五届五中全会的具体内容。通过观看相关视频,同学们认识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包括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建立健全等。然后,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及重大举措。同学们积极展开讨论,体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并紧密联系生活实践,分享此次学习经验。

另外,各团支部借此带领支部团员进一步深化了“四史”学习工作。“四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学习历史有助于同学们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最后,在“一二·九”运动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各团支部通过播放记录片,与同学们重温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回顾了这段重要的历史。“一二·九”运动推动了全民族抗日高潮的早日到来,同时,为广大知识分子开辟了一条与工农群众相结合的道路,为青年学生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这种精神值得每一代青年学习,也持续激发着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团日活动通过学习、讲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四史”学习、回顾“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等多个方面,引导同学们铭记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悟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时代建设和发展中奋勇争先,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