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12月3日下午,我院举办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宋晓漓、吴学惠、张婷老师的三个教学团队带来了精彩的创新成果。最后宋晓漓团队获得推选资格。

比赛评委会由康建刚院长、刘辉副院长及教学督导组成员皇甫伟、田文利、李一坤、吴嘉平、郑蓉颖等老师组成。刘辉副院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每组成果展示10分钟,提问环节5分钟,共15分钟。

(刘辉副院长讲解规则)

宋晓漓围绕跨文化交际课程中的cultural shock这一内容,展示了其教学中的创新方法。她简洁清晰地介绍了BOPPS的教学方法,共分为六个阶段,同时借助参与式学习、海报制作和互相交流等方法,该课程获得积极的学生反馈,展现出独特的创新性。

(宋晓漓老师)

吴学惠带来的是OBE目标导向教学方法。吴学惠老师有机地将课程目标和教学材料结合在一起,不断反思课程教学成果,并且把课程思政作为指导教学的重要力量;在教学内容上遵循多元化、个性化、精细化的方法,不断寻求新的创新。

(吴学慧老师展示教学实践成果)

张婷的教学是建立于详细的学情分析上。针对班级人数较多,学生水平不均衡等问题,张婷老师指出需要有开展适合大班教学活动,并提出产出导向法,充分利用现代的信息和手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重点难点上形成“驱动-促成-评价”模式,并取得显著成效。

(张婷老师)

在团队展示结束后,各位老师都对评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最终根据评分宋晓漓团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优胜。

本次比赛的举办,对于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强化教学意识、提高教学水平具有正面推进与积极引领的作用,也将鼓励全体老师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