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吴嘉仪在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届微宣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暑期,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动全体学生深刻把握新时代伟大成就、增强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推动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华北电力大学举办第二届微宣讲大赛,鼓励同学们以不同角度述见闻、讲故事,旨在培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赛事举办以来,学院深入各团支部进行推广宣传,组织学生积极备赛并打磨作品。11月中旬,华北电力大学第二届微宣讲大赛评审结果出炉,外国语学院吴嘉仪同学的作品“我们的2035”获得校级三等奖。

结合2035年我国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这一伟大目标,吴嘉仪的微宣讲作品从自身经历入手,讲述了近十年来家乡经济、文化、生态、交通的四重巨变,用实例展现党在农村建设上的非凡成就,以家乡现状说明了党在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决心。从政府社区走进山水农田,她重温那些家乡建设者走过的路,深切体悟家乡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向2035年迈进的,从实际出发开启对2035的美好展望。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努力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高素质青年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强化价值引领,教育和引导全体学生在切身体验新时代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厚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学院全体老师也将继续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初审:王悦

复审:马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