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在校生防疫工作动员会议

5月22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在校生防疫工作动员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外国语学院本研各班班长、支书、所有党员及目前在校的所有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伯远老师主持。

会上,李老师首先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同心抗疫,维护防疫成果。实现北京市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正处在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外卖食品流通环节复杂,若外卖的制作人员被感染,在没有注意防护的情况下,病毒可能会通过飞沫附着在外卖包装上,给同学们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李伯远老师强调,在疫情缓和前,尽量做到不点外卖,实现校内就餐,做到“外卖不进校园”,降低甚至清除传播风险。

之后,李伯远老师通过自身见闻与详细防疫数据,呼吁以党员、班干部、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为代表,起到带头作用,拒绝外卖外送。同时尽量不在线上购买非必要用品,减少快递收取。会上要求各党支部成员要积极配合各班走访宿舍,强调外卖与快递的危险性,建议广大同学不点外卖。

最后,李老师希望参会的各位同学,要协助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动员工作,避免产生消极抵触情绪。疫情封校期间焦虑情绪的产生在所难免,但是“不是疫情偷走了我们的青春,而是疫情使我们的青春更有力量”。各位同学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主动帮助稳定同学的情绪,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并做好师生间的沟通桥梁作用,积极听取、收集广大同学们的意见建议。

病毒无情但师生有情。希望同学们在这段关键时期,能够遵守各项防疫工作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初审:汪紫涵

复审:李伯远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