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21年年会

7月21日,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21年年会在吉林长春顺利召开。本次年会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翻译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吉林外国语大学承办。国务院学位办领导、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及专家、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和相关行业代表共6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翻译专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

本次会议共设“新时代MTI教育与翻译人才思政建设”“新时代MTI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MTI教育师资队伍建设”“MTI翻译实践与实习基地管理与评估”“翻译技术在MTI教学中的应用”“MTI教育与翻译人才职业化”“语言服务行业发展趋势研究”等七个分论坛。

我院刘辉副院长、MTI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斌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新时代MTI教育与翻译人才思政建设”论坛做了题为“工科院校MTI公益实践的思政育人路径—以华北电力大学为例”的汇报,结合华北电力大学自身经历,讨论高质量校外公益实践对翻译人才培养起到的价值引领及思政育人作用,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知识、翻译能力和职业素养的翻译人才,并构建MTI实践课与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思政教育新机制。

11.jpg

我院教师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展现了我院教师在翻译教学、实践和研究中的前瞻视野与家国情怀。希望我院教师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立德树人,继续推动我院翻译专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端翻译人才。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