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研究生外语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与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廉洁自律 防微杜渐

--研究生外语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与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教职工对开展党风廉政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学院党委和纪委相关工作要求与会议精神,12月30日晚,研究生外语党支部以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党风廉政与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研外党支部书记尹宇老师以党风廉政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尹宇老师对研外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提醒教师们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和规矩,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时常警示自己,不触碰纪律红线,守住师德底线,纯正师风教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此次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组织党员教师集中观看中央纪委宣传部推出的专题片《巡视利剑》的第一集。该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披露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巡视细节,让人从中感受到巡视全覆盖的强烈震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对腐败零容忍的强硬态度。增加了民众对共产党执政的信心,也培养了民众的民族自豪感。

在听党课看专题记录片后,研外党支部的党员教师们对党风廉政工作的认识有了极大地提高,都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来。在活动第三部分研讨环节中,马冬老师说道,反腐倡廉的工作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每一个普通党员都要有觉悟和责任,要把警示片中的内容和日常工作相结合,要防微杜渐,从小处着手,从自身做起。尹宇老师本人非常关注警示纪录片中的辽宁贿选案,她认为这对普通党员的教育就是要防微杜渐,严于律己,不要随波逐流。高晓薇老师说道,无论党员从事的具体工作,这些腐败事件的性质是相似的,我们要警钟长鸣,教师有责任用自己的行为去影响学生。皇甫伟老师也有着相似的观点,认为教师是学生在学校的第一责任人,要给学生树立自律的榜样,让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做到廉洁自省。金英老师则从课程思政的角度去渗透和践行廉政教育,她在平时教学中经常会涉及此类问题,以课程思政的方式和学生探讨交流。张颖敏老师认为廉洁自律是每个党员的准则,并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表明在今后的财物工作要精打细算,多办实事。韩嫣老师从观察到的贪腐案例中发现,每个腐败分子都是从一开始的不经心不在意,一步一步的走向深渊,因此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最后张诗卉老师补充到,在平时教学中,公平的对待每一位学生,不因为学生的水平、能力、家庭、发展等等因素影响教师对待每一位学生的态度,这也是党员教师廉洁自律落实到细节的一个表现。

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研外党支部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支部教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