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各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9月,我院本研各团支部陆续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团日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响应时代需求,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征程中砥砺前行。经过各支部在多方面的积极准备与筹划,本次团日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线上线下,整体动员

学院各支部积极妥善安排协调活动开展的时间、地点,制定了“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活动方案。各支部团员出勤率高,体现了学生团支部较强的整体动员能力,团员学习兴趣高涨。


感悟主题,激起热血

各团支部集体在线观看了电视记录片《少年》,短视频“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等,感受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在共同学习中,引领团员体会历久弥新的爱国强国之志,感受炮火洗礼下的少年热血豪情。团员们对革命先烈为实现世界和平、国家富强而付出的牺牲所感动,决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规范自我,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不断锤炼本领,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


坚定远大信念,做时代接班人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团员只有真正珍视和平,维护团结,发扬不怕牺牲的精神,才能当好时代接班人。观看结束后,各支部进行了思想讨论交流,将活动内容外现于言,内化于心。

团员们表示,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学习前辈们勇于创新、爱国奉献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聪明才智;努力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掌握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贡献国家。

青年时光如明媚朝阳,理应肩负时代重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外院青年团员必将继续砥砺前行,凝聚力量,书写担当。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