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第十二届华北电力大学外语文化节顺利举行

在华北电力大学建校62周年之际,为适应国际化高水平大学建设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0年第十二届华北电力大学外语文化节,在金秋十月顺利开展。此次文化节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展开,包括演讲比赛、写作比赛、阅读比赛、翻译比赛以及戏剧展演。在通过开展校内选拔,为后续的北京赛区及全国比赛做准备的同时,也让学生在一系列活动中享受外语趣味、展现外语风采、感受外语魅力。

10月13日,演讲大赛决赛环节在国际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参赛选手从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冠疫情入题,分别针对日常生活、人性、耐心等侧重点展开阐述观点。有的选手选择“成功的定义”为话题,结合自己的主修专业或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对成功的定义;有的选手站在不同职业从事者的角度,具体解释了挑战的意义。各位选手围绕主题发表的不同演讲,都展示了青年人同样的激情,表达了大学生在时代挑战下的思考。第二轮环节为即兴演讲。即兴演讲的题目大多围绕当今社会教育热点话题拟定,包括教育的选择、教育的阶段和教育公平等。本轮比赛重点考察选手的英语素养和思辨水平,同时也对选手的综合知识储备和临场发挥能力进行考验。

经过两轮激烈比拼,GJ2001的黄加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北京市复赛。比赛结束后,由外教Summer和李一坤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总体点评。她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10月17日,阅读比赛和写作比赛在主C101、C102举办。大赛共吸引了近700余名学生前来报名参加,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自动化1801李珏菲、电气GJ2002路卓飞、翻译1901 岑嘉淇、电气GJ1902 杨天语分别荣获阅读比赛和写作比赛特等奖,并将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大赛北京市复赛。来自各学院的其余133位同学分别获一、二、三等奖。

10月28日,翻译比赛在主C101、C204举办,获奖名单将在近几日内公布。此外,戏剧展演将在11月中旬举办,预计将《文成公主入藏》和《无人生还》两部戏剧搬上舞台。

同时为了充实外语文化节比赛内容,提升外语文化节对于我校多语种师生参与的积极性,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法语、德语、日语、韩语等多语种教师广泛参与,利用形式多样的课堂思政、实践育人等教学环节,推广和展示我校师生在多语种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本次外语文化节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外语交流水平的绝佳平台。在引导同学们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深化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同时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随着我校外语文化节的逐年进步和发展,必定促进我校具有鲜明特色外语教育水平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