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9月1日下午13点,我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师生见面会在主楼C座606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院长康建刚、副院长刘辉、团委书记李伯远、班主任姜雪、教学秘书孟雅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冬主持。

首先,康建刚向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并向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个问题:为谁学?学什么?如何学?他指出,我们应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要把小我融入到大我,把我们个人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同时,要学好“四史”,学好我们的专业知识,打好理论基础,增强动手能力,才能使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此外,研究生要学会自己提出问题,研读文献并积极思考,努力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导师进行定时有效的沟通。

随后,于喜海对研究生新生们给予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到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彼此熟悉认同起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互帮互助;二是希望同学们有责任、有义务地严格遵循学院、学校和北京市的疫情防控要求,把安全健康放在首位,在疫情面前时刻保持警惕;三是希望同学们通过这几年在华电的学习,能够身心健康,学业有成,成为新一代的华电名片。

最后,教学秘书孟雅针对新生们的疑惑进行了解答,主要涉及到研究生网上选课、课程培养计划等问题。

迢迢新秋夕,奕奕神采扬。希望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作为最新鲜的血液,尽快融入学院建设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生力大军,我们相信大家的到来可以也一定能够实现,助推学院实现具有鲜明特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目标。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