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语写作中心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写作系列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12月外国语学院外语写作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写作中心)举办了系列辅导活动,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写作指导活动,打造外语写作教学、写作服务、写作科研的平台,助力学校国际学术交流和“双一流”建设。

12月4日,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华北电力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能源电力人文学术英语论坛(以下简称“论坛”)活动中,写作中心首次全程参与,从确定主题到审阅论文再到现场评审,从筹备到开幕再到闭幕,为各环节提供写作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多维度、全方位提升大学生学术英语写作与交流能力。

11月26日,写作中心举办了线上四级写作专题讲座交流活动,疫情原因,此次活动以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讲座伊始,康建刚院长简要介绍了写作中心和主讲教师,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四级写作做到知己知彼,康院长重点强调了英语写作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勤加练习。写作中心负责人陈蓓老师回顾了往年写作辅导的情况,并介绍了本学年写作中心即将开展的系列辅导活动。此次讲座邀请了教学及阅卷经验丰富的外国语学院教师王群博士介绍四级作文的主要类型及注意事项,以2021年6月四级写作真题为例为同学们讲解四级写作评分标准以及写作技巧。活动帮助第一次参加四级考试的同学们熟悉了写作命题类型,了解了写作难点,掌握了练习写作的方法。

12月8日- 9日写作中心举办了四六级写作一对一辅导。11月30日写作中心从“外院西窗雨”公众号发布通知并推出预约辅导名额,辅导活动再次受到热烈欢迎,不到一小时就预约满额。两天的辅导里,同学们通过和老师的一对一交流加深了对英语写作的理解,为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提前做好了准备。

12月15-16日,写作中心为即将参加研究生入学英语考试的同学们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专场考研英语写作一对一辅导活动,老师们细致的分析和讲解缓解了同学们紧张的情绪,增强了他们的写作信心。

今后写作中心将在外国语学院强大的教学师资团队支持下,发挥外语学科优势继续推出精品活动,帮助全校同学提升外语写作能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撰稿 陈蓓)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