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及教学创新研讨会

为全面提升学院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和教学创新水平,11月26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课程思政及教学创新研讨会。学院院长康建刚、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团队、学术英语创新教学团队及各教研室老师悉数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辉主持。

(刘辉主持会议)

首先,由最近在全国外语微课大赛上获奖的王欣老师作经验分享。她首先分享了此次比赛的微课作品,短短七分钟左右的视频详尽地讲解了“如何记笔记”这一课题;随后在教学设计部分,她主要从课题选择、教学目标、教学方法等方面向大家具体阐述了其团队的微课内容;最后她对微课制作提出了一些经验建议,她认为此次微课项目仅包括选题、设计、沟通、修改等几方面,但对于一个项目的实施完成可能需要一个较长的周期,要善于发现具有可行性的课题,善于积累有用的素材,良好的团队配合以及理论指导对微课的制作也大有裨益。

(王欣作经验分享)

对于王欣老师团队的分享,每一位老师都受益良多。杜异、李一坤认为,王欣团队的微课作品实用的选题,新颖的情景教学和启发式教学,对于每一位老师来说都是值得借鉴的。

(讨论互动)

随后,由王皎皎带来课程思政的教学团队交流。她以《通用英语》课程为例,向大家展示了课程思政引领下的大学英语教学设计思路,具体展示了团队每位老师的部分课程教案,提出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教材为依托,与时俱进地更新思政素材,将思政内容因材施教地融入课程之中,不断探索课程思政与实际教学的结合融入模式。

(王皎皎作课程思政分享)

康建刚对此次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要不断加强教学创新,提升教学质量,打造教学团队,实现学院的高质量学科建设,同时要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教育内涵,结合课程和对象做好思政教育的设计和规划,不断提升课程思政教学、管理、评价的能力。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