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二党支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强师德师风,铸师心师魂

——大英二党支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国之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师德师风素养,大英二教研室党支部于11月23日中午在主楼C501召开师德师风主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欣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康建刚及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欣同志带领大家研读学习了《新时代华北电力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的要点内容并传达了《华北电力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她指出,高校作为立德树人的主要教育阵地,深入开展师德教育是落实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开展教书育人工作,强化师德师风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切实提升教师师德师风素养,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发生。

教研室教师们针对会上的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人人发言,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师德要求,认真分析教育教学和社会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大家言真意切,举措实在。

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形式,向教研室全体教师传递师德建设的正能量,引导广大教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以优良的师德师风促进良好教风和学风的形成,避免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为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做出贡献。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为接下来工作的展开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

初审:彭霞媚

复审:王欣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