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一党支部开展师风师德专题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暨教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24日晚,大英一党支部联合大英一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师风师德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蓓主持,大英一全体在岗党员及教师参加。

为保障本次学习能够充分深入,会前提前下发了《华北电力大学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细则(试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两份文件,要求教师们认真学习。会议中,陈蓓书记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相关通知和要求,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精神,再次就文件重点进行了梳理和领学。陈蓓指出,二十大报告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师德师风建设是关键,教师们需要把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随后,教研室主任张倩老师分享了师德师风失范行为的一些具体案例,警示教师们以此为鉴,严格遵守教学相关规章制度。

在随后的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表示,在思想上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高尚的师德修养,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路人;在教学实践中,要以课程思政为抓手,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致力于提升教学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张   婷

复审:陈   蓓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