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院务会

本学期工作已进入期中阶段,为总结前半部分工作成效,进一步推进后半学期的工作,11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主C701会议室召开院务会暨本学期第二次教研室主任例会。院长康建刚、副院长刘辉、副院长张倩、学院助理郑蓉颖及各教研室正、副主任与各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倩主持。

会议伊始,康建刚院长对学院工作做总体指示。首先,他宣布由于工作需要,学院党委会通过的聘任决定,即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由岳剑英老师担任,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副主任由陈艳颖老师担任,研究生公共外语教研室副主任由桑瑞老师担任并主持工作。院长希望各教研室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接着,康院长指出支部和教研室需要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使党建和事业发展高度融合,用高质量的党建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他鼓励支部工作和教研室工作融合,以课堂思政为切入点,推动“一融双高”落地落实,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学院事业发展。最后,院长肯定了近期老师们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指出这是一个重大的突破,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努力,有更多的亮点出现。对于考核和职称评聘等工作,康院长鼓励教师把想法和顾虑等提出来,以便学院为教师发展提供更多的帮助。

随后,刘辉副院长针对研究生教学安排做交流。她首先提到后期为沙河院区研究生排课,希望老师们做好相关工作,保证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关于科研,刘辉副院长表示12月初将会组织一些科研方面的讲座,邀请优秀教师做科研经验分享,同时为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做动员,期望越来越多的老师有科研项目立项方面的突破。

最后,张倩副院长通报近期本科生教学工作。她首先提到学院认真对待老师们的诉求,积极为老师解决各类问题,如,小语种老师带英语专业毕业论文的问题,参加教师竞赛的问题等;第二,通报了近期我校学子在各类英语竞赛中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各项竞赛获奖均有突破,在表示对学生和指导老师祝贺的同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第三,希望各教研室继续强化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的工作,提高授课质量,鼓励老师们多研讨、多探索,以团队方式进行教学的突破创新;第四,要求各支部在日常学习中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及学校相关文件的学习;第五,通报了康院长代表学校在北京市行业高校院长论坛中做了以我校推进“三进”工作为主题的报告,报告内容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第六,期末将至,要求各位老师保持教学热情,严肃期末考试纪律,把好评价关等。

此次会议对落实教学任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教学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责任担当,为学院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与持续发展齐心发力,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外国语学院建设得更好。

撰稿:唐李英

初审:范晨晨

审核:张倩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