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7月1日,在迎接建党百年这个重要时刻,外国语学院党委进行了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于喜海主持,邀请了刘辉、宋晓漓、田文利、桑瑞、杨桐5位民主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列席。党委副书记马冬、纪检委员张倩、保卫委员尹宇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精神,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们畅谈观看建党百年天安门广场活动的感想。刘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挺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这令人非常自豪。桑瑞表示,百年间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的抗疫故事和个人回国后的经历都让自己感受到中国的稳定和安全,感谢党的领导。田文利表示,听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心潮澎湃,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

接着,于喜海向大家重申了我党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于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中专门提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院民主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共14人,是外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外院先进的一分子。学院高度重视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和沟通,目前已经进一步明确了领导班子与党外知识分子联系机制,每位党委委员负责联系两位民主党派人士或党外知识分子,进行经常性沟通,希望大家能将所思所想通过这一机制传递给学院,为外院发展建言献策。

之后,于喜海又通报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台账,逐条向大家解读前期为师生们办实事的具体措施和目前已取得的成效。于书记强调,学院发展靠大家,我们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大家的信服度和认同感,运用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支持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为学院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在重大事项决策方面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刘辉表示,作为学院的副院长,更需要老师们的支持,师生如有困难要尽最大努力去解决,提高工作效率和育人水平,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作为党外知识分子,要积极工作,团结各位老师,齐心协力建设好外院。杨桐老师表示,去年九月加入外院大家庭以来,外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很大的发展平台,包括科研基金申报和慕课以及课程大纲制定等等,目前学院正在筹备2022年法语硕士点工作,要尽可能发挥自身的作用。桑瑞表示,对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深有体会,学院网站更加公开透明,党政联席会议内容都有通报,希望今后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田文利认为学院的发展有目共睹,尤其六楼现在布置得非常温馨,为老师们解决了实际问题,营造了舒适的办公氛围,为这一举措点赞,希望今后也能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宋晓漓认为,“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的问题很快就得到了反馈和及时的解决,提高了老师们的积极性,希望院领导对民主党派给予更大的关注和关怀,希望做出贡献,实现个人成长和个人目标的实现。

最后,于书记总结到,统战工作要注重计划性、条理性和及时性,要及时对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深挖工作亮点,把大家的所急所想、所思所盼转化为建设学院的力量,正确听取大家的意见,人民是江山,江山是人民,外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会议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