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研究生教研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2022年10月29日,研究生外语教研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线上研讨会,就师德师风进行专题学习教育。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高晓薇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辉出席了会议。

首先,研外教研室主任高晓薇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及意义,就教研室落实学院开展师德师风长效建设机制的工作计划做了说明。之后,研外教研室支部书记尹宇通报了学校对于近期发生的有关师德师风事件的处理情况。接下来,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华北电力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2021年修订)》和《华北电力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并针对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

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刘辉副院长在充分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后做了总结讲话,并就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向老师们征集意见和建议。刘辉首先详述了学校认定过的几起教学事故原由,警醒大家严格遵守教师教学规范,规避教学事故的发生。随后,刘辉分享了其个人工作感悟及指导学生的方式方法,使老师们受益匪浅,对教师“立德树人”的宗旨有了深层次的理解。最后,刘辉介绍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及教风建设方案,鼓励老师们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讲师德、遵师德、守师德,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撰稿:高晓薇

初审:刘   辉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