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李维屏应邀来外国语学院举办讲座

2019年6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在华北电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了“英美现代主义文学的性质和特征”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秘书长、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李维屏。讲座由刘辉副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1234_副本.jpg

李维屏教授的讲座主要从现代主义的定义、现代主义的意义、现代主义文学的背景与发展、现代主义与现实主义的异同和现代主义文学的主要艺术特征五个方面展开。李维屏教授从现代主义的基本定义出发,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现代主义在文学领域的定义。指出现代主义文学比历史上其他任何时期的文学都具有创新性和实验性,直接影响了20世纪的文学发展,并且极大改变了读者的审美意识和阅读习惯。为了让在座师生更加全面地认识现代主义,李教授引经据典地分析了现实主义和现代主义的异同,并探讨了英美现代主义文学的艺术特征。

在提问环节,在场师生们就讲座内容和专业学习上的疑惑,积极踊跃地向李教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李教授利用自己渊博的学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鲁迅与乔伊斯文学作品的异同、边缘群体文学理论和著作、学术研究策略和现代主义对审美的作用等方面的问题。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学术思想和综合素质,还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教学具有指导意义。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