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年9月15日下午13:00,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在主C501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会议,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郑蓉颖主持。党委书记于喜海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康建刚列席了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郑蓉颖对组织生活会前期的准备工作做了介绍。支部为了迎接组织生活会,已于9月7日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理论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了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接着,全体党员教师结合近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情况,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针对自己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和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自我批评,剖析根源,明确未来努力方向,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之后,党支部纪检委员李丽君带领全体党员教师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宁夏大学马某某擅自给他人发放津贴、违规领取管理绩效和教学工作量津贴案例进行剖析,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增强党性观念,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把好 “廉洁关”。

最后,列席会议的党委委员、学院院长康建刚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与评价。他对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扎实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支部组织生活会工作作风提出了一些意见,希望党员之间要利用好党内工作监督的四种形态,并期待支部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做好样板支部的准备工作,带动学院其他支部、积极完成党建与业务的深入融合。

初稿:郑蓉颖

审核: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