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2022年华北电力大学外语文化节之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以文字抒写爱国情怀,以演说表达中国智慧。10月18日,华北电力大学外语文化节之演讲比赛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厅举办。本次比赛面向全校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由三分钟定题演讲、两分钟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比赛从语言风采、舞台表现、临场应对及心理素质等各方面考察选手综合演讲水平。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才思敏捷、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外语功底、良好的语言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本届比赛以“China'sWisdomfortheWorld”为主题,聚焦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要求参赛者放眼全球,立足世界,理解中国,讲述中国。在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旁征博引,向观众讲述个人视角下的大国风采。8位选手准备充分,条理清晰,展示出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即兴演讲环节中,面对随机抽取的视频题目和限时提问,各位选手沉着冷静,并对现场抽到的问题作出快速思考及灵活反应,以流畅自如的表达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们表达流畅、观点新颖、内容丰富,演讲内容紧扣主题,从多方面阐述了中国智慧对世界的贡献,深刻论述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陈蓓老师作为评委代表上台对本次比赛作出点评及总结。她赞叹了选手们昂扬自信的精神风貌,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用语言架起走向国际、走向世界的桥梁。

经过各位选手的精彩展示及激烈角逐,演讲比赛落下帷幕。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严格评分。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姚琪玥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来自新能源学院的张靖媛同学获得第二名,来自能源动力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姜睿同学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冯雅雯同学并列第三名。

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源于扎实的学习与不懈的锤炼。此次演讲比赛为我校学生提高英语表达能力、思辨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搭建了高水平高质量的竞赛舞台,在全校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帮助同学们在实践中领悟中国智慧,拓展国际视野,弘扬中华文化。


图片:聂子婷

初审:王闰宇

复审:宋雨薇  马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