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二教研室党支部召开《榜样5》学习研讨会

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关于认真做好〈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收看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2021年4月8日晚8:00,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二教研室党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召开《榜样5》观看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欣主持。

该节目主要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风采,在这群榜样中,有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作为抗击疫情的先进榜样,他们很“平凡”,也很“普通”,他们就来自于我们的身边,却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责履职,创造了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他们虽然职业不同,但他们初心如一、使命如一,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共产党员。他们身上的这份“平凡”,值得当下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用心学习。

支部书记王欣率先发言。她谈到,不论是先进党员个人还是先进基层党组织,都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信仰做勇气,以责任为动力,以人民为方向,真正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他们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也成为了我们广大党员学习的最好榜样。

之后支部与会党员教师围绕自身所思所感也踊跃进行了发言,并认真进行了研讨交流。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榜样、向榜样看齐,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为民务实、一心一意办实事,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扎实工作,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为学校培养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学习研讨交流中,大家思维活跃、发言充分,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不照本宣科,在大白话、真情感中畅谈对节目的认识、对榜样的钦佩、对党的热爱与忠诚。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传播了“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正能量,为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学习研讨会前,大英二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求每位党员教师提前观看《榜样5》的视频,并认真撰写观看的心得体会,为开好本次学习研讨会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彭霞媚 (撰文)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