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关于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小组成员参会。


会上,院办张颖敏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校园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并介绍了学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和安排。

党委书记于喜海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院内各科室、各负责人要深刻领会安全稳定工作检查的重大意义。二要明确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强化大安全意识。三是加强领导,切实履行职责,学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小组要有主有次,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等做好检查和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院长康建刚重点强调两个问题:第一,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实验室负责人、管理员、实验员以学院语音实验室、同传室、翻译实验室、调频台为重点,负责检查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例如语音教室电路是否老化、门窗是否关闭等。第二,加强督导,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对检查结果进行及时通报和上报,建立完善大检查管理台账,做到安全检查痕迹可查,并做好安全检查总结。

会后,学院领导分别带队,对实验室、办公用房、学生自习室等进行检查,逐一排查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守住学院安全稳定底线,以务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王晴晴

审核:马   冬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