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围绕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能源转型和能源安全这一国家重点工作,结合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精神,3月12日下午14时在主C501会议室,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本年度第三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师生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共同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主持。

副院长张倩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刘吉臻院士的讲解和建议后发表重要讲话,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支撑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深化新能源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的精神。马冬领学了《李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登)》,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取得了经济回升向好、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加完善、科技创新突破、改革开放深化、安全发展基础夯实、生态环境改善以及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等多方面的成就。同时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实现经济质量和数量的同步提升,增进民生福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党委委员、研究生外语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尹宇领学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重新审视新能源发展对学校的影响,着眼于新能源技术发展的需求,瞄准新能源技术和能源安全,为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均衡普惠的全球能源治理体系贡献华电智慧。党委委员、团委书记王悦领学了《中国工程院刘吉臻院士:能源转型与新型电力系统》,指出了储能技术在能源转型与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中的重要性,明确其定位与发展方向,要大力推进化石能源清洁化、清洁能源规模化和多元化能源综合发展,加强技术和经济性的结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策略,推动能源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作总结发言。他提到,学院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原校长刘吉臻教授对我国新能源发展和学校学科建设的见解,围绕方向、平台和人才三个方面,加强能源发展战略研究和人才培养,在现有基础上扩展学科方向、深化学术内涵、突出学科特色、注重交叉融合,加快新能源科研人才培养。于喜海强调,落实好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对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将进一步统筹规划、科学布局,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通过此次学习,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准确把握学科发展定位,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学院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以及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取得进步,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张逸飞

初审:王 悦

复审:马 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