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样板支部”活动

迎接建党百年,促进支部建设

对标“样板支部”,加强双促进、双融合

——外国语学院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样板支部”活动


为全面落实“迎接建党百年 力行质量攻坚—基层党建质量攻坚行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好“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及辐射带动作用,4月13日,我院大英一支部、研究生支部以及专业教研室支部与大英二支部开展支部间调研交流会。各支部的支委全部出席,院党委委员李伯远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大英二支部书记王欣主持。

交流活动中,大英一支部、研究生支部以及专业教研室支部与大英二支部共同就党支部建设、党务工作、建设特色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内容交流了经验。接下来,作为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大英二支部前支部书记姜雪同志为此次调研交流做了主题发言。她主要就党支部活动的组织形式、特色党支部的创建与活动、党务工作与教学工作的结合、育人载体的打造、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等介绍了经验和做法。她用16个字概括大英二支部之前的工作:按部就班,脚踏实地,扎实稳健,实事求是。

主题发言之后,大家就发言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进一步了解大英二党支部发展现状及活动方式,就今后教师党支部的学习与活动模式、形式与内容进行了研讨,在党支部工作上得到了启示,并初步确定起教师党支部间良好的交流方式。

经过调研讨论,各位参会党员一致认为,教工党支部是教师队伍的“领头羊”,支部工作要着眼于“建设队伍、服务中心”的大局,结合发展专业的同时结合党建活动,使党务活动融于专业教学与科研过程中,实现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同时,各个支部还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创建有各自特色的党支部。

图/文:彭霞媚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