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2020级党员导师制启动

为更好地落实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教育方针,12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党员导师制启动。学院全体党员导师、2020级新生及2019级获奖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1-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向我们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员导师制的情况,初心及目标。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核心,也是“党员导师制”实施的初心。党员导师制的工作思路是“一句承诺,两份情谊,三项任务,四年陪伴”,并将在新的一年逐步落细落实。

2-2.jpg


活动的目标是充分发挥教师党员教书育人的职能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学生爱戴的好教师;引领学生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勤奋学习,成人成才,从而进一步营造外国语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氛围;切实落实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形成“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良好局面,达到凝聚全院师生的人心,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目的。

4-4.jpg

3-3.jpg

启动仪式上,优秀教师代表李丽君分享了一年来的工作心得与体会,寄语新一届“党员导师制”读书活动。优秀学生代表丁小雅向大家分享了活动一年来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以及对下一届学生的期望和建议。党委书记于喜海、大英一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蓓、大英二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欣、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郑蓉颖、研究深公共外语党支部支部委员周轶欧分别为指导老师、读书心得撰写环节和读书汇报现场展示环节获奖学生颁奖。

5-5.jpg

最后,于喜海分享了个人感受和党员导师制活动的初心和目的。他希望2020级学生能积极与导师多沟通,主动寻求帮助,党员导师要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帮助学生在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培养创新精神,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人生观等各方面做好指导,积极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


截至目前,党员导师制活动开展已历时7年。党员导师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党员教师职责,对所指导的学生进行指导,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




撰稿:王雅萱

摄影:惠歆月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