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春蕾杯”师范技能大赛决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外语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训练,11月17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第一届“春蕾杯”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主C501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团委书记王悦、专业课教师张诗卉担任评委。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内容要求选手根据小学英语或中学英语教学内容设计撰写教案,包括教学大纲、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内容等,通过初赛评审,共有五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由说课、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以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小学英语教材为依据,自行选择教材内容,现场试讲授课,通过口语、身体语言和各种教学技能展开教学,面对学生传授知识以及学习方法。在备课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对教学内容的理解、教学设想及组织教学的理论依据,回答专家评委相关问题。试讲过后,评委们从语言表达、教学设计、教学方式、多媒体使用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考核评分。五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扎实的基本功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

评委老师结合参赛选手表现进行打分和指导,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闫美旭

二等奖

郭方媛   常江龙

三等奖

安恬恬   马欣

本次师范技能大赛有助于全面提升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核心竞争力,为学院大学生提供了教学技能强化和风采展示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和专业实践能力。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院大学生就业服务和就业引领,为学生搭建更广阔的成长成才平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初审:王悦

复审:马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