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大英一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育人为本 德育为首

——大英一党支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树立“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的理念,扎实推进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落实和师德师风建设,大英一党支部于11月23日召开“育人为本 德育为首”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蓓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倩及大英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蓓书记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新时代华北电力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我校准则在传播优秀文化、关爱学生、廉洁自律等方面都制定了更为具体的行为规范。大英一党支部每位教师都应对文件精神深学细悟,把师德建设的实践要求全面融入到教学工作中。随后,大英一党支部进一步研讨《华北电力大学师德考核办法》《华北电力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明晰我校师德考核工作相关程序。

教研室教师们针对学习内容分享了感悟。大家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价值取向和思想准绳,以切实提升学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要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仅是在课堂上,还应当在日常生活和网络媒体中规范自己的言行。从我校《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出发,教研室全体教师将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忠于职守,乐于奉献,传承和弘扬好“华电精神”。

初审:张婷

复审:陈蓓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