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建团100周年精神”专题学习

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传达关键精神。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要求,当日即陆续开展专题学习,领悟建团百年精神之要义。

一、观看大会,研读讲话

各支部以线上形式组织团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文。在这一具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历史性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阐述了共青团及青年同时代紧密相连的命运、坚定不移的信念、积极革新的力量,可谓“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上”,无愧于青年运动的先锋队、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之称号。

二、学习精神,洞察主旨

团员们明晰了百年征程本身的非凡意义,这段岁月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以及“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时不我待,历史进程和社会发展依然继续,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向共青团和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于团组织而言,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是实现中国梦与民族复兴的时代要求;于团员而言,追求进步是最为宝贵的特质;于团干部而言,履职尽责一身正气是仍需坚持的优良传统。

三、研习交流,共谈体悟

在研习讲话精神之后,各支部组织团员开展了充分的思考讨论。团员们或在线上分享感受,或在书面撰写心得,深刻领会时代希望寄托于青年之光荣与责任,于心志存高远,于行脚踏实地,渴望真正投身时代,成为社会中积极先进的力量,满怀热忱投入于奉献国家、服务社会。

赓续建团百年精神,传承时代发展之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百年正青春,人民把希望寄予青年,共青团员更应在风华正茂之年,应党旗之昭彰,传青年之热血,扬民族之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接下来是几位外国语老师同学的感想和发言: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 李伯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深情、满怀期待。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深刻地体会到,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把青年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引领广大青年在新的征程上勇为先锋。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的出来,顶得上去,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好的中国。

外国语学院英语1901团支部团员 杨雅琪

“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一个国家的兴旺,一个民族的强盛,都需要当代中国青年肩负时代使命,不负时代韶华。在我的印象中,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始终努力深入广大青年,倾听青年呼声,牵挂青年发展,为青年排忧解难。作为青年我们也应谨遵教诲,关心同学,服务社会,奉献国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当传青年之热血,担时代之责任,扬民族之精神,谱时代之华章,勇立时代潮头,无悔奋斗前行!

外国语学院英语2002团支部团员 何雨璇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成100周年,回首百年,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初心从未改变。正是这种精神不断激励着青年们不畏艰难、奋勇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激昂青春正奋斗,勇担青春铸使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有理想有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奉献,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外国语学院英语2002团支部团员 乔菲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了,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经历了风雨和艰辛,我们难忘历史,今天,我们一起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青春是奋斗的本钱,确实,一个民族,只有永葆青春,才能站得稳走得快。作为共青团的一2份子,我深刻知道自己在社会团体中的身份和地位,严格遵守团章,把共青团员尚的一面展现给社会,体现出团员严谨、认真、朴安、积极向上的本质特点,为身边的同志做好榜样,共同进步。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使命,加强学习,跟着祖国的步伐不断进步,我们应该要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外国语学院英语1902团支部团员 李智科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的目标努力奋斗。在新的征程上,新的道途中,我们更应该不断磨练自己的品格意志,提升自我的知识和水平,争当推动社会变革社会发展的急先锋。在当下疫情严峻形势下,更要沉住心,戒气戒躁,努力奋斗努力拼搏。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力量,为党育人为党服务。丹青难写是精神,点点微光聚成炬火,要把握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共青团要作为先进青年群体引导中国青年们迎难而上,追求卓越。自古英雄出少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延续党的光辉成就,用责任和担当去绘制未来的美好画幅。

外国语学院英语1902团支部团员 杨洋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近代以来,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在革命战争年代,广大青年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青年响应党的号召,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在新中国的广阔天地忘我劳动、艰苦创业。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广大青年发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锐意创新。在最近的芦山抗震救灾中,大批青年临危不惧、顽强拼搏,广大青年心系灾区、无私奉献,为抗震救灾做出了重要贡献。


初审:张卓尔

复审:李伯远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