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研外2157班举行“开学第一课”

9月2日下午,我院研外2157班全体同学在主c701会议室召开“开学第一课”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冬主持会议,并与大家倾心交流。

会议主要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马冬首先结合国内外时事,引出《党的初心》的党课演讲主题,通过介绍党的初心,并根据自身经历讲述华电学子投身南疆建设的实例,希望同学们客观及时地做出人生计划,鼓励大家勇于实践,将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第二部分,马冬主要从五个方面概括研究生情况,分别提出:在学习方面要牢记两个红线,做好学习规划,多和导师交流想法,完成学业任务;在就业方面,多方面关注就业渠道,提前做好规划,珍惜工作机会,提高自身水平;在感情方面,注重保护自己,要冷静对待,平衡好学习和感情;在发展方面,平时多积累,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充实提高自己;在安全方面,要重视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遵守校规校纪。他还强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力以赴、饱含热情地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当中,开启研究生的篇章。会上,他列举许多案例,通过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

通过“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希望大家都能正如马冬老师所说的一样,不忘初心,对自己的研究生阶段进行规划,顺利完成学业。在华电研究生阶段中收获学业、心灵上的多样成长。

撰稿: 郭 宇 晶

拍摄:吴张梦妮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