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风华正茂,历久弥坚——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7月1日,是党的百年华诞。“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于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师生齐聚主C606观看盛典。

伴随着嘹亮悠远的红歌,庆典仪式缓缓拉开序幕。礼炮轰鸣,脚步铿锵,红旗猎猎,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乘风破浪,领航中国,挺立潮头,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回顾百年奋斗历程,展望光明前景,再一次带我们走过这场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实现了各方面巨大的历史性突破,完成了历史性跨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让中国大踏步赶上了这个时代。

集体观看现场直播后,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分别亮出表演节目。

首先由英语专业党支部带来诗朗诵《永远跟党走》。通过回忆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再次庄严宣誓“永远跟党走”。

接着研外教研室党支部带来诗朗诵《百年华诞 加速启航》。重温党的历史,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震撼人心,诗中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分别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念奴娇•昆仑》和《沁园春•长沙》,体现了革命者们的大无畏精神和乐观主义精神,值得当代青年学习并弘扬。

最后,由大英一、大英二党支部带来压轴节目。合唱《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表达人民对党的拥护和爱戴,一首《七律•长征》大气磅礴,《十送红军》的合唱和舞蹈刚柔并济,军民鱼水之情可见一斑,赢得在场党员同志们的热烈掌声。

活动末尾,同学们对几位党员老师进行采访。党员老师们回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的大事件,对“新一代共产党员如何做”这一问题各抒己见。同时,大家一致肯定将思政内容融入日常教学生活,充分发挥英语专业特色,在学习、科研中进一步看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和进步。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都是追梦人!”师生们认真观看,心潮澎湃,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在复兴之路上,党正是怀着这样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热忱,才能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忘初心使命,永葆长青伟业。

通过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的深刻认识,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精神谱系和锤炼出的鲜明政治品格,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走下去的信心和勇气,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