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2023级本科生前往宋庆龄故居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1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2023级本科56名新生前往宋庆龄故居进行实践研学,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跟宋庆龄故居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坚持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为目标,通过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外文翻译、史料整理、红色宣传、服务讲解等多项合作活动。共建充分依托红色景点资源支持,发挥华电外语学子专业优势,双方共建支部努力形成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本次参观学习也是共建的重要活动之一,学院每年都会组织新生全体同学前往宋庆龄故居参观研学,组织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故居志愿服务,全面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在学院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认真学习宋庆龄同志的生平经历。从宋庆龄同志居住的场所开始,再到宋庆龄生平展厅,这座两层楼高的建筑里陈列着宋庆龄同志的生平经历和终其一生为人类解放事业、妇女儿童权利争取等所作的贡献。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理想,也被他们伟大的家国情怀所激励,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语言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用扎实的专业技能传递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接下来,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化与宋庆龄故居合作,不断丰富党支部共建活动形式和内容,继续发扬优秀合作成果,促进共建双方的共同提升,在共建活动中提高广大青年政治觉悟,教育引导全体青年赓续红色精神,践行使命担当。

初审:王悦

复审:马冬

审核: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