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华电新青年,向建党百年献礼”主题团日活动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三月,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争做华电新青年,向建党百年献礼”主题团日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身体会“雷锋精神”的内涵,引导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一、了解雷锋事迹,坚定理想信念

各团支部通过观看《雷锋的微笑》、《青春雷锋》、《离开雷锋的日子》等雷锋精神教育系列影片,或由团支书讲述雷锋生平故事和感人事迹、进行相关知识问答环节等,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由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被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所打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学唱学习雷锋歌曲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从歌曲中感受到来自雷锋精神的力量,还将自身对雷锋以及雷锋精神的敬意和激情也通过歌曲演唱表达了出来。

二、交流心得体会,丰富时代内涵

团支书组织同学们积极发言,交流自己在学习雷锋事迹后的感想。雷锋精神不仅仅是新中国成立那一代人的精神在雷锋身上的体现,更是一种时代精神、民族精神,是在任何时代都要被加以继承和弘扬的精神。放眼当下,为疫情防控而努力的志愿者,亦是在阐释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青年一代更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新时代面貌展现于世界。

三、争做华电榜样,献礼建党百年

最后,同学们分享了身边“雷锋们”的事迹,争取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团支书结合在过去所开展的团日活动,提出了雷锋精神的具象化表现。疫情当前,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涌现出许多逆行者、坚守者、奉献者。华电青年也理应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做社会上的一颗“螺丝钉”。在榜样的影响下,同学们对如何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有了深刻踏实的感悟。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雷锋同志所处的年代已化作了人们的回忆,但雷锋精神却没有因为时代的远去而消失。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值得纪念的时间点,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对我们有着非凡的时代意义。接过历史接力棒,争做雷锋精神传人,要以青春梦想和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雷锋精神不仅属于今天,更属于我们的明天。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