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迎新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华北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于2022年8月31日正式开始。在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以及各位同学、志愿者的配合下,迎新工作历时两天,于9月1日圆满完成,为新生提供了全面完备的入学帮助,受到了广大新生们的认可。

初秋的北京天高气爽,华电在和煦宜人的秋风中静候新一届学子的到来。主楼广场报到点、行李转运点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在学院报到点,志愿者细心查验新生证件,帮助其完成入学注册工作,并为新生后续报到程序做出解答与帮助。作为迎接新生入学的第一项工作,耐心热情、认真负责的志愿者们在学弟学妹们心中留下了良好的初印象,也让新生感受到了外院大家庭的温暖包容。

在行李提取处,志愿者们早早带上小推车,等待新生的到来。鉴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本届新生入学没有家长的陪伴。考虑到新生对学校环境并不熟悉,以及行李搬运等问题,外国语学院分派对接志愿者,一对一帮助入学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并由志愿者将新生引领至宿舍楼,边走边为其介绍沿途的建筑和风景,解答新生遇到的问题,帮助学弟学妹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真正成为华电大家庭的一份子。

学院党委书记于喜海老师、院长康建刚老师、副院长刘辉老师、党委副书记马冬老师在

报到过程中亲临现场,对迎新工作进行视察与指示安排。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给予高度重视与关怀,并提醒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新生入学报到的同时,也要注意按时吃饭、合理休息。

为了能让处于宿舍健康监测期的新生同学按时吃上饭,学院还贴心安排了志愿者送餐,体现了外国语学院浓浓的人文关怀。

清风拂面,阳光正好。十余年寒窗苦读,多少汗水心血灌注,才得以在这个秋天开花结果。华电是莘莘学子梦想的起点,也是释放光芒的舞台。青春不单是风华正茂的年华,更是为秋天收获作准备的时光。愿初入华电的他们努力奔赴心之所向,勇敢面对未知挑战,开启属于自己的人生新阶段,度过充实、精彩的大学生活。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立足向前,未来可期!

在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两天的迎新报到工作于9月1日晚画上圆满的句号,也为新学期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开局。有了新鲜血液的加入,相信外国语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摄影:聂子婷

初审:王闰宇

复审:李伯远

终审:于喜海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