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动态

迎建党百年,传女排精神,助圆梦中华

为进一步激励我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无私奉献、团队协作的高尚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学院党委于6月22日中午在主C606会议室,开展了党史主题学习暨课程思政研讨活动。邀请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邹秀春教授以“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女排精神”为主题,给学院师生上了一堂丰富而生动的思政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联络员张凯、马新科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宣传委员郑蓉颖主持。

邹秀春教授娓娓道来、循循善诱,向我们细细梳理了中国女排精神的发展历程,分析其重要的时代价值。邹老师以时间为顺序,从百年前的体育强国梦引入,介绍了中国体育事业艰难曲折的发展历程,并点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道理。而中国女排精神,则正是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伟大中国梦的精神力量。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事例中,老师和同学们仿佛亲眼见到女排队员团结一心、奋起拼搏的场景,感受到“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震撼人心的力量。最后,邹老师指出,女排精神振奋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国家带来了希望,为人民创造了信心。我们应扬女排之威,传时代之美,以铸中华之魂。

本次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女排精神的深刻内涵,树立了正确的理想价值观,学院全体师生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凝聚起强大势能,铭记初心、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勇争第一,在推进我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书写好华电外院人的奋进之笔,再创新业绩。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